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城管小贩爆冲突 执法车被烧被掀10余人受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8日08:23

  事发昆明 10多人受伤

  事件损失:3辆汽车被人点燃,因扑救及时,未酿成重大损失;4辆先期增援警车车窗被砸坏,1辆警车被掀翻。期间,有9名城管工作人员受伤,4名公安民警被砸伤。

  据新华社电3月26日夜间至27日凌晨,昆明市五华区城管部门在执法中与违法占道经营者发生纠纷,引发群众围观并发生冲突,导致10多人受伤,多辆汽车损坏。

  骑三轮车小贩被拉扯倒地

  围观者叫嚷“城管打死人”

  27日下午,五华区政府就此事进行通报。五华区副区长李英杰说,3月26日20时15分,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五华分局红云执法中队对辖区进行例行巡查,在巡查至占道经营摊点经常聚集、已进行过数次宣传教育的红云路北仓市场门口时,又发现在非机动车道上有四处占道经营摊点,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理,其中三名违法占道经营者接受了现场处罚,另有一骑三轮车的占道经营摊主杨胜秀(女,56岁,昭通籍)拒不接受处罚;执法人员拟依法暂扣三轮车,杨胜秀骑车逃避,在拉扯三轮车过程中当事人倒地;此时,一些现场围观人员起哄“城管打死人了”,导致围观人群迅速聚集,情绪激动。

  为防止事态扩大,20时35分左右,城管队员向公安部门报警,并联系了120急救中心。警方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向当事人了解情况,疏导现场围观人员;120急救车接通知后到现场把杨胜秀送往医院。

  围堵人员投掷大量石块

  城管人员公安民警遭袭

  李英杰说,此时,现场部分围观人员不听从民警劝解,并袭击围攻城管队员、派出所民警及车辆,掀翻城管部门9辆汽车,其中3辆汽车被人点燃,因扑救及时,未酿成重大损失;4辆先期增援警车车窗被砸坏,1辆警车被掀翻。期间,有9名城管工作人员受伤,4名公安民警被砸伤。

  李英杰通报,公安机关对围堵人员多次劝导,要求现场围堵人员和围观人员离开,经近半小时的劝导宣传,围堵人员仍拒绝离开。至27日零时50分许,现场围堵人员向民警和城管队员投掷大量石块,并冲击执勤民警。公安机关依法强行处置,对现场涉嫌“打、砸、烧”的40人依法带离现场进行盘问。至凌晨2时许,现场交通及治安秩序得以恢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