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江口西岸首个B型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倒计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08:48
  新华网广州3月28日电(记者魏蒙)珠江口西岸首个B型保税物流中心——中山市保税物流中心日前已正式开业,中山海关已向上级申请机构代码,获批后就能正式封关运营。

  据了解,首批4家物流公司已进驻中山保税物流中心。中心日前举行了开业仪式,以货车模拟“通关”的方式举行:一辆装满国内货物的大货车驶入关闸,司机掏出IC卡刷了一下,栏杆自动开启。报关资料早已通过中心的信息平台输入卡中,进入中心的货物已视同出口,受到海关的监管。货物被送进仓库,在这里企业还可以对其进行简单加工。货物在中心内转了一圈后,再次出关,不需征收出口关税。

  据中山检验检疫局办公室干部石先来介绍,这个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营运后,具有保税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的货物;对所存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口岸和出口退税功能;物流信息处理;集装箱装卸、仓储及物流服务等7大功能。

  为配合保税物流中心的开通,中山检验检疫局制定了专门的检验检疫便利措施,中山海关对这个保税物流中心也将采取便利通关的措施。

  B型保税物流中心是指由境内一家企业法人建设,多家企业入驻经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具备公用性质,享有入区出口退税政策。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