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运动成都”地震灾区彭州万人放飞风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08:25
  新华网成都3月27日体育专电(史春东 杨凤)以“运动成都、运动彭州——放飞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风筝文化节27日在地震灾区彭州举行,5万多名群众齐聚敖平镇,迎接彭州灾后重建以来的第一个风筝节。

  被誉为“风筝之乡”的彭州已经成功举办了22届风筝节,2008年因地震受灾停办。时隔两年之后,“运动成都”全民健身活动,将当地的这项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列入计划,举办这场灾民参与的风筝比赛。

  早上8点,彭州周边的群众早已陆续来到了敖平镇川西大桥下,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自丹景山的王大爷告诉记者,早上6点多钟,他就带着小孙子从二十多公里远的地方赶过来。“不久前,我们搬进了丹景山灾后永久安置点新建的民居,生活好了,还要给自己找点乐子。”

  上午10点,上万名群众手持风筝,在坝子上有序地跑了起来,一时间五颜六色各式图案的风筝布满了整个晴朗湛蓝的上空。围观的群众,仰着一张张笑脸,欣赏着放飞的风筝。

  参加比赛的选手有老、中、青及少儿爱好者。82岁的张宪邦老人,带领着成都二十九所的风筝队来参赛,他们今天带了二十几组亲手制作的风筝,有长龙、老虎、蝴蝶、老鹰等各式图案。他告诉记者,以前每年举办的风筝节都要来参加,但是今年的心情特别不一样。“在中国民俗里,放风筝是寄托祝福与放飞希望的寓意,今天我们以这种方式为灾区送上祝福。”

  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冯晓钟介绍,“运动成都”系列活动走进灾区,旨在把全民健身的热潮带到灾区群众中,推进灾后重建,振奋灾区人民的精神。接下来,还会结合灾区的文化特色,开展健身趣味比赛,比如即将在彭州隆丰镇开展的“打蒜苔”比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