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接力“地球一小时” “低碳”渐渐走入百姓家(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8日09:03
  中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季苏萍邢斯嘉王业丰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4分报道,当地时间昨晚20时30分,随着新西兰东岸查塔姆群岛上的柴油发电机的准时关闭,全世界迄今为止最壮观的集体活动——“2010地球一小时”活动拉开了序幕。伴随着地球转动,“地球一小时”活动持续西行,北京时间昨晚(27日)20时30分,接力活动进入中国。
3月27日,北京故宫博物院准备参加熄灯活动。(来源:新华网)

  故宫,全世界最古老的皇家宫殿,昨晚也为环保熄灯一小时。晚上20时30分,观众们比划着“地球一小时”宣传手语并倒数,见证故宫神武门的灯光熄灭。站在景山之巅,遥望紫禁城,灯光瞬间熄灭,漆黑一直蔓延到远处的天安门地区。古老的宫城在黑暗中度过了它生命中特别的一个小时。当环保和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时,当环保也时尚时,故宫极具中国象征意义的古老地标性建筑,似乎也焕发出青春的光芒。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全球总干事JamesP.Leape表示,在故宫以及全世界126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城市都将参与全球熄灯一小时的活动中,人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的关注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不仅仅是故宫,不仅仅是北京,昨晚当时针指向20时30分,全国各大城市不约而同地熄灭了各大地标性建筑的灯光。平日灯火通明的城市,在这一刻都安静下来,以久违的沉静姿态,一起加入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