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上岗学校福建严防涉校涉生暴力犯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8日09:30
  26日下午,记者来到地处福州繁华路段的福州实验小学看到,这里的学生们正在上课,校门口的公告牌上显示着东街派出所公布的校园管制刀具收缴举报电话,几名保安正分别在校园内外巡逻,每当有人进出时,都由保安亲自开门。

  日前发生在福建南平的特大凶杀学生事件凸显出的“学生安全”问题,引起福建各方的高度重视。福州市公安局26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在福州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及周边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福州要求每所学校都要雇请1至2名专业保安,配置警棍,每天上学、放学时段负责校门口及校内治安巡逻、维持秩序;由派出所派出的法制辅导员每月必须至少到校两次,督促学校将安全教育纳入正常教育计划,并通过给学生上法制教育课,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上、放学时段,开通“绿色通道”,由民警组织交通协管员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安全进出校门;对涉校涉生案件,将优先受理处置。

  同时,警方将取缔学校周边200米以内的网吧和营利性的互联网营业点、游戏机店;清理整顿校园内外非法经营摊点、流动摊点和出租房屋,依法查处校园周边非法贩卖管制刀具行为;排查校园周边交通乱点,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安全设施建设。

  25日,福州警方召开“排查整治突出问题暨学校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警动员,要求将校园及周边地区治安整治列为“排查整治突出问题”行动的重点工作,全面开展排查,确保福州校园平安稳定。

  据悉,自3月3日福州警方开展“排查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以来,已破获命案27起,破获多发性侵财案件703起,其中“两抢一盗”案件557起,摧毁犯罪团伙51个,抓获涉案团伙成员225人;查处赌博案件199起731人,打掉赌博犯罪团伙7个51人,捣毁赌博窝点36处,查处涉赌违法人员731人;破获百克以上毒品案件9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089名。

  与此同时,在3月1日至15日福州开展的校园周边网吧整治专项行动中,福州警方共检查网吧1796家次,发现接纳未成年人网吧7家,协助查处取缔黑网吧6家,其余43家黑网吧线索和接纳未成年人网吧分别移送有关职能部门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