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象大红袍”金票成天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8日09:47

  3月28日,张艺谋、王潮歌、樊跃联手创作的“印象大红袍”金票拍卖会在武夷山举行,来自国内外各地的数十家旅行社团体出席参与了竞拍。经过激烈的竞拍,最终福建省海外环球旅行社以高达416万元的天价拍得金票,同时成为“印象大红袍”第一家顶级合作伙伴。由此可见,印象系列的强大号召力。

  福建海外环球旅行社的衷福兴总经理表示:“这在预料之中,花费巨资竞拍金票,物超所值。我们在这之前做过调查,张艺谋的印象系列在游客中有很好的口碑,许多游客都表示支持和期待。”

  “印象大红袍”是印象系列第五部作品,把武夷山的秀丽山水、茶文化以及民俗文化巧妙地融为一体,将带给观众一场文化为线、山水为伴的视听和心灵体验。在积累和继承前面四部印象作品的基础上,《印象大红袍》又有了创新和突破,在国内首次采用了360°旋转观众席概念和多屏幕矩阵式超宽实景电影设计,其中360°旋转观众席概念在全球尚属首创,可以为观众提供多角度的视觉体验。

  “印象大红袍”将于3月29日正式公演,不过在半个月之前,包括VIP门票在内的所有门票均已售完。前四部印象作品运作积累的人气、三大导演的号召力以及武夷山独特的山水和文化,是“印象大红袍”获得观众钟爱和推崇的关键因素。这也是福建海外为什么会不惜高价竞得金票的原因。据了解,从今年1月至今,“印象大红袍”一共举行近40场试演,几乎场场爆棚,超过5万人次体验了融合武夷山水和茶文化的视听盛宴。

  目前,印象系列已经深入人心,成为我国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被誉为“文化加工厂”。据武夷山当地政府官员透露:“印象系列入住武夷山,得益于武夷山山水景观和文化底蕴,同时也是市政府积极争取的结果。‘印象大红袍’的创作和运作对我们的意义很大,将对武夷山的发展提供极大的帮助。”

  可以预见,继阳朔、丽江、杭州、海口四个城市之后,“印象”将成为武夷山的城市标签。从长远来看,这种以时尚和科技的手段凝聚和散播文化的方式,贴近人心、用易懂的语言诠释文化,对推广和普及我国传统文化有很重要的意义,甚至结合印象城市固有的旅游资源,这些城市也将成为向外国游客传递我国文化的窗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