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沉没艇可能遭水雷而爆炸(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28日09:47


  据新华社电韩国YTN电视台27日援引总统府青瓦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26日晚沉没的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艇很可能是因遭遇水雷而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破洞最终导致警戒艇沉没。

  积极搜救

  按照韩国军方官员的说法,“天安”号在26日夜船尾发生爆炸后沉没,爆炸原因不明。这艘警戒艇当时正在西部海域白翎岛和大青岛之间巡逻。艇上当时有104名海军官兵。事发后,已有58人获救。

  获救58人中有13名士兵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说,受伤士兵中有的有脑出血症状,但他们均没有生命危险。

  “天安”号舰长崔元日(音译)在获救者行列而且并未受伤。他获救不久即加入搜救队伍。

  增派的搜救人员27日已抵达沉船现场,但由于事发海域风浪较大,搜救工作进展不畅。

  进展困难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27日说,由于发生沉船事故的海域气象条件恶劣,搜救工作目前进展困难。金泰荣当天下午在视察事发海域后对媒体说,军方原计划当天出动海难救援队在事发海域展开水下搜救,但由于气象条件恶劣,计划被迫推迟,搜救工作进展困难。目前仅在事发海域发现了舰船的部分金属残片和2只救援用橡胶船。

  金泰荣说,目前军方最重要的工作仍是搜寻失踪人员,预计海军的一艘3000吨级救援舰将于28日下午抵达事发海域,海难救援队将搭乘该舰展开水下搜救工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