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航开始第二轮罢工 三成航班受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8日09:52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3月27日报道,由于英国航空公司管理层与代表空乘人员利益的联合工会之间的谈判至今未取得任何积极成果,英航空乘人员从27日开始第二轮为期4天的大罢工。时逢复活节即将来临,预计此次罢工会给英航公司带来数亿英镑损失,近3成航班将受到影响。

  为了改善经营状况,英航管理层去年11月决定采取包括削减航班空乘人员数量和降低待遇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以控制成本,此举遭到了联合工会的强烈反对。双方在多番谈判后最终未能达成妥协。联合工会19日宣布实施罢工,其领导人声称英航管理层根本不想协商,“最终的目的是和工会宣战”。而英航方面则坚称改革措施对英航的生存至关重要,联合工会最终拒绝接受管理层提出的和解方案令他们感到“非常遗憾”。

  英航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27日透露,首轮为期3天的罢工给公司带来了每天近700万英镑的损失;针对这轮罢工,公司将启动应急预案,可以保证75%的航班正常运营。沃尔什称:“我们保证大部分乘客都能顺利出行,对于这点我感到很欣慰。同时,对于那些因联合工会完全不公正行为而无法顺利到达目的地的乘客们,我表示非常抱歉。虽然我们已经倾尽全力,但是这次联合工会组织的罢工还是会影响到数万名计划在复活节期间出行的旅客。”

  虽然英航方面称此次罢工将给他们造成数亿英镑的损失,但是联合工会认为英航夸大了损失的数额。在一份声明中联合工会表示,其实前两轮共7天的罢工只会给航空公司造成1亿英镑的损失;工会觉得英航方面此次是有意与之对抗,意图重创工会组织;英航内部人士则透露,如果这次能极大削弱联合工会的力量,那么这1亿英镑的损失是值得承担的。

  此外,英国铁路、海运及运输工会日前表示,英国铁路维修工人决定在4月份举行罢工,而铁路信号工人也可能有类似的举动。由于复活节就要到来,如果这起涉及航空和铁路业的罢工愈演愈烈,届时很多英国人将只能待在家里,而英国经济复苏的微弱势头也必定会受到影响。

  对此,英国首相布朗26日表示,目前经济正处于走出衰退期的关键时刻,国家无法容忍此时发生任何工业争端,各方应立即协商解决分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