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巴黎主要景点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8日09:53

熄灯后的卢浮宫摄影:吴卫中

  中新网巴黎3月28日电 巴黎时间3月27日晚,以埃菲尔铁塔为主要代表的众多法国景点及建筑物参与了“地球一小时”全球熄灯活动,以引起公众关注气候变化,促使各国进一步采取措施阻止全球气候进一步恶化。

  此次活动得到了巴黎市政府的支持,其中埃菲尔铁塔熄灯五分钟,在这5分钟里,1600支蜡烛在铁塔脚下点燃并组成数字60,以强调熄灯一小时中的每一分钟。

  除艾菲尔铁塔之外,巴黎圣母院、先贤祠、荣军院和爱丽舍宫等240多个法国重要景点同样参与了活动。

  记者在晚9时来到位于巴黎塞纳河右岸的法国地标性建筑卢浮宫,看到往日灯火辉煌的景象不再,而是略显冷清。卢浮宫夜景一直为众多游客所钟爱,而27日晚间玻璃金字塔附近却游人稀少。卢浮宫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此次“政治活动”不感兴趣,“国家让熄一分钟就熄一分钟”。普通的法国民众似乎对于熄灯活动热情不高。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从2007年开始举办,是全球最具盛名的环保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