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中超第一战辽足逼平亚泰(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28日09:54

  本报讯(记者马骋)重返中超的辽宁足球队昨天在联赛首轮比赛中,客场0比0逼平了亚冠球队长春亚泰,对于首场比赛的表现,辽足上下都很满意。主教练马林表示:“本场比赛证明,辽足能够在中超站稳脚跟。”

  防守反击战术成功

  中超首轮逼平实力强大的亚泰,辽宁队的后防线功不可没。由克里斯、杨善平、迪亚拉和臧海利组成的后防线很好地限制了长春队中前场的冲击,尤其外援迪亚拉的发挥更为出色。这位在德甲闯荡十年以上,先后效力于勒沃库森、弗莱堡等德甲劲旅的悍将司职中后卫,比赛中他很好地限制了长春队箭头人物里卡多的发挥。下半场,无法打破僵局的长春队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但都被迪亚拉率领的后防线一一化解。稳定的防守将是辽宁队在中超立足的根本,面对强队,用铁桶阵拿分,看来就是球队新赛季的首要战略方针。

  中超首秀改变战术打法,俨然变成一支防守反击型球队,这正是马林的运筹帷幄。“亚泰是夺冠热门,实力很强。但我们会全力拼对手,逼他们拿出真本事才行。”最终的结果印证了马林赛前的表态。从去年中超亚军的客场带走一分,足够令辽足上下欣喜。比赛下半场,亚泰主帅沈祥福接连换上两名前锋加强攻势,这种情况下马林用中场球员杨宇换下外援前锋。不但很好地限制住了对手的进攻,而且最后时刻险些绝杀对手。辽小虎客场逼平亚泰,马林当记首功。

  新老国脚新阵齐整

  新赛季辽足的主力阵容颇为齐整,于汉超、杨旭、张鹭三名国脚是球队的核心,曾经入选国奥的杨善平、丁捷两人也将是球队的骨干力量。李铁、肇俊哲、臧海利3名老将也作为球队的主力首发登场。昨天的比赛中,小将丁捷和杨旭表现异常活跃,给亚泰的后防线造成很大冲击。而老将李铁、肇俊哲则很好地掌控了比赛的节奏。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表示,“阔别中超1年后,我们又站在了中超赛场上。亚泰实力很强,又是夺冠热门,而我们客场面临很多不利条件,战平对手我很满意。”

  对于今年联赛的目标,马林认为:“我们在整体实力方面与亚泰有大距离,所以比赛中没投入过多兵力进攻。但最后的平局说明我们有信心和实力在中超站稳脚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