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网民发起“无萨科齐日”游行示威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8日10:57
  数千法国网民27日在巴黎共和国广场附近举行主题为“无萨科齐日”的游行示威活动,表达对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教育改革及养老金制度改革等政策的不满,并要求其辞职。

  示威活动于下午2点从共和国广场开始。游行人群身穿印有“无萨科齐日·紫色浪潮”字样的紫色T恤,高喊“警察只保护富人”、“萨科齐辞职”等口号,向象征推翻封建专制的巴士底狱广场行进。

  据参与游行的一名退休教授向记者介绍,这次“无萨科齐日”的灵感来自于意大利民众于去年12月组织的“无贝卢斯科尼日”活动,而紫色也正是“无贝卢斯科尼日”活动的统一服装颜色;另一位示威者表示,在意大利和法国都存在少数富有的特权阶层,而“无萨科齐日”活动正是抗议这些特权阶层利用民众赋予的权力为自己谋利。

  此次游行最初由法国网友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发起,并设立了“无萨科齐日”活动网站,将近40万网民参加了这个线上活动,许多学者、艺术家、作家等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无萨科奇日”的倡导者们认为,萨科奇已无力兑现他给法国人民的承诺,他们只想让他尽快辞职。

  示威者称,今天走上街头抗议的有数千人,而警方表示只有1000多人。

  此前,萨科齐所属的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在法国大区议会选举中惨败。法国媒体称,选举失败不仅导致反对党势力坐大,民意下跌,也使执政党阵营内部出现纷争。但游行的组织者声称,“无萨科齐日”与党派政治无关。

  据法国著名民调机构Ifop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只有26%的民众愿意萨科齐连任总统,支持率低于主要反对党——社会党领导人奥布里。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