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亮丽混搭版”图兰朵在台成功演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8日11:20
  人民网台湾3月28日电(记者张健、杜榕)由张艺谋任总导演,陈维亚任执行导演的大型景观歌剧、鸟巢版《图兰朵》27日至28日在台中市成功演出两场,受到台湾观众的好评。

  这场演出基本沿袭了鸟巢版图兰朵的风格,主要演员与制作团队几乎是原班人马移师台湾,华裔女高音孙秀苇担任图兰朵公主、柏林歌剧院驻团首席男高音莫华伦演出卡拉夫王子。不同之处在于,演出凸显了两岸文艺界携手合作的特点。剧中的舞蹈及武术演员由台湾体育大学近300名师生担纲演出,交响乐团和合唱团也将由台湾交响乐团和北京中央歌剧院共同组成,串连整场表演的宣旨官,以及20名可爱小和尚等角色,都是从台湾民间公开征选。

  总导演张艺谋在演出前表示,过去西方版本的图兰朵给人感觉普遍比较压抑,所以他决心在剧中实行色彩的变革,以亮丽的色彩来重新诠释这个中国故事。时尚化的亮丽色彩、多媒体技术的广泛使用,使这场演出被称之为“亮丽混搭版”的图兰朵。

  据悉,演出在台湾受到了热烈欢迎,两场演出共吸引了4万余名观众。不少人从台南、台北赶赴台中,只为一睹图兰朵公主的风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