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筑路大军为革命老区河池钻井寻水源抗大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8日13:36
  中新网河池3月28日电(杨志雄彭国峰)地处广西西北边陲的河池市,自2009年8月以来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造成辖区金城江、巴马、东兰、凤山区、县等260多万人受灾。目前,广西筑路大军正竭力为革命老区河池钻井寻水源抗大旱,当地官员、民众以及社会各界也积极投入抗旱救灾中,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记者3月28日在金城江区则洞村白尾屯抗旱现场看到,田地上简陋的蒙古包工棚旁,数十米高钻井机械正在“隆隆”作业,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一身黄泥的筑路员工正忙着为钻井机械拧紧螺帽。工作人员说,为了尽快找到水源,他们在田地上安营扎寨,24小时轮流工作。

  白尾屯村民陈永建告诉记者,白尾屯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水井、水库干枯,玉米苗生长缓慢。2009年4月,广西路桥总公司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第8合同段项目部施工进驻屯里,在村边打下4口70多米的深井。项目部为村民各家各户接上了水管、水龙头,免费提供生活用水。

  “持续的旱灾使4口深井出水量逐渐减少,项目部生产用水已不能满足。为优先确保村民正常生活用水,项目生产用水不足部分则另外从20公里外的地方购买补充。”广西路桥总公司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第8合同段项目部经理陈振山说,今年3月22日以来,该项目部又重新组织施工队伍进行二次钻井扩大取水孔、加深水源,还出资5万元帮助白尾屯在背面的半山腰上建立大水柜,完善供水系统,能基本满足白尾屯及周边村屯500余人村民生活用水。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韦小强告诉记者,他们急当地政府之所急,帮沿线群众之所需,全体从业单位积极行动,为灾区捐款10余万元,同时为沿线村、屯送水300多次,寻找水源5处,施工单位钻井10余口,惠及沿线村、屯村民1000余人。

  据统计,广西交通系统目前已投入17.8万元整修10条抗旱道路。河池市交通运输系统目前共投入专门资金16.45万元,976人次、360车次送水1637吨,赠送柴油150吨及抽水设备等。同时启动公路保通应急预案,落实保通措施,确保救灾运输畅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