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特困农民工可申请生活救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15:41
  新华网西安3月28日专电(记者段博)记者从西安市总工会获悉,西安市总工会将向特困农民工和特困企业职工发放生活救助金,全年人均发放1200元。

  据介绍,首批将发放300人。救助范围为西安市属单位和工会关系在西安市的省、部属单位的特困职工和特困农民工(包括下岗失业人员)。救助条件为: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或略高于最低生活保障线,因残造成家庭主要劳动能力丧失的;家庭人均收入较低,且由于大病、慢性病需要长期治疗、服药,不能维持基本生活,且近期不能脱困的。

  市属单位特困职工、农民工,可首先向所在单位工会提出申请,经单位工会核实,符合条件的填写《西安市总工会特困职工定期救助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资料;西安市属单位下岗失业人员可向所在社区工会提出申请,经原产业工会审核后,由市总工会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审定。特困救助按年度进行申请和审核。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