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2009年民生水利投入占总投资比重提高到68%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16:06
  新华网杭州3月28日电(记者张道生)水利部副部长矫勇28日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上说,由于党中央国务院对民生工程高度重视,水利部门近年来加大了民生水利的工作力度,大幅度增加民生水利投入。

  统计显示,2008年我国民生水利投入占整个水利投资比重的56%,2009年民生水利投入占整个水利投资比重又进一步提高到了68%。

  我国的民生水利建设呈现出点多面广量大的特点。2009年中央投资637亿元,涉及的民生水利项目达6000多个,种类繁多,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农村地区。

  与此同时,民生水利项目的实施主体呈现基层化特征。绝大多数民生水利项目由县级或县级以下水利部门负责实施,这就要求基层水利部门切实提高建设管理能力,严格实行规范化管理,以确保投资安全和效益。

  矫勇说,下一步水利部门将联合其他部门,研究提出加强民生水利建设管理指导意见,制订一批适应民生水利项目建设的法规制度和规程规范,建立一整套针对民生水利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机制,确保民生水利项目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