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军情观察:韩国调查“天安”号沉没事件(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8日16:59

    2010年3月27日,一艘韩国军舰(前)与一艘韩国海事警察巡逻船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执行搜救任务。韩国YTN电视台27日援引总统府青瓦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26日晚沉没的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很可能是因遭遇水雷而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破洞最终导致警戒舰沉没。图片:新华社/路透

  韩国总统李明博3月27日上午再次召集紧急安保会议,要求迅速、彻底调查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艇沉没事件。

  救援人员当天继续寻找艇上46名失踪海军士兵下落。

  紧急开会

  按照韩国军方官员的说法,“天安”号在26日夜船尾发生爆炸后沉没,爆炸原因不明。这艘警戒艇当时正在西部海域白翎岛和大青岛之间巡逻。艇上当时有104名海军官兵。事发后,已有58人获救。

  事发当晚,李明博紧急召集国防部长官、国家情报院长、外交通商部长官等相关人员召开紧急安保会议。

  27日上午7时30分,李明博再次召开紧急安保会议。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恩惠说,总统在会上要求“在考虑到所有可能性的情况下,实施迅速且彻底的调查”并要求军方尽全力搜救。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第二次紧急安保会议会址在青瓦台的地下掩体内。

  金恩惠说,李明博还指示政府及时向六方会谈有关各方通报事态进展。

  

  积极搜救

  获救58人中有13名士兵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说,受伤士兵中有的有脑出血症状,但他们均没有生命危险。

  “天安”号舰长崔元日(音译)在获救者行列而且并未受伤。他获救不久即加入搜救队伍。

  增派的搜救人员27日已抵达沉船现场,但由于事发海域风浪较大,搜救工作进展不畅。

  海军一名官员说,海军动用了包括10多艘水上舰艇和1艘海难救助舰在内的海难救援力量。

  除救援船只外,侦察机也在沉船地点附近上空搜索,试图找到幸存者。

  韩联社援引军方人士的话说,搜救人员在调查失踪士兵是被困在船舱内还是跳海逃生后随海流漂远。

  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当天乘直升机赶赴出事地点前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得等等看,尚没确认有人丧生。”

  当天晚些时候,金泰荣视察沉船现场后说,这一悲剧发生的确切原因现在尚不清楚。在目前情况下推测事件原因毫无意义。

  

  准备打捞

  韩国和朝鲜海军舰艇几年前曾在“天安”号沉没地点附近海域发生冲突。

  韩联社援引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情报作战处长李基植的话说,军方在确定沉船原因问题上特别谨慎。

  “天安”号1989年下水服役,能配备导弹和鱼雷。

  多名军方官员认为“天安”号沉没的可能性包括触礁、船上弹药爆炸以及遭外部鱼雷袭击等。

  几名韩国官员说,海军打算打捞“天安”号残骸,以确定沉没原因。打捞过程可能至少持续20天。

  沉船处水深大约24米。海难救助队的潜水员已着手下水调查工作。

  “天安”号舰长崔元日27日告诉失踪士兵家属,事件发生时自己在舱中,当时听到一声巨响,船很快就倾斜,电力和通讯全部中断。自己从舱中走出后发现船尾已不见。

  按照崔元日的说法,爆炸、断电和船体分裂发生在不到两分钟时间内。

  金泰荣27日说,只有通过检查“天安”号残骸才能确认沉没原因。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