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天安号警戒舰沉没 李杰:落水者生还希望渺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8日18:25
  中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18时15分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海军排水量1200吨的“天安”号警戒舰26号晚上在韩国西部海域白翎岛附近执行警备任务时,船尾突然发生爆炸产生破洞,随后逐渐沉没。“天安”号警戒舰发生爆炸的原因何在?

  今日观察员:海军战略与装备专家李杰

  据报道,1200吨级的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艇当时正在西部海域白翎岛和大青岛之间巡逻,在船尾发生爆炸后于21点45分沉没。

  李杰观点:“天安”号警戒舰遭遇水雷的可能性较大

  李杰:26号晚上,“天安”警戒舰被炸沉之后,各家媒体都有种种说法,但不外乎有以下三种:一种是说“自爆”,内部爆炸沉没的;第二种说法是鱼雷攻击之后沉没的;还有一种是说触到水雷之后爆炸,造成重大的损毁之后沉没的。

  综合三种情况,经过分析,我个人是倾向于“触发水雷之后,在尾部螺旋桨造成巨大的损害,爆炸出一个洞之后,大量的进水(导致)沉没”。

  如果说是自爆(其实可能性不大),据韩国媒体报道,沉没是螺旋桨造成巨大的损坏,尾部产生一个大洞之后发生的。一般都是弹药库或者容易引起爆炸的舱室爆炸之后引起这种损毁,但是这种警戒舰艇一般不会设置在后部,因为后部都是动力装置所处的部位,我觉得自爆可能性不是很大,当然这个也不排除。

  鱼雷攻击一般都在侧部,攻击之后产生的洞穴一般在水线附近或者水线以下,产生一个大洞,它会在船的中部左右附近,而这个偏偏又是报道提到的“在船的后部”,所以从这两方面排除前面这种可能的情况,得出第三种“可能是由于水雷触发以后,在极端情况下再触到了水下的暗礁等”,这也不排除造成重大的损失,发生沉没事件。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上共有104名官兵,除26号晚上已经获救的58人外,另外46人依然下落不明。目前,韩国海军和海洋警察厅已在白翎岛附近的事发海域投入9艘舰艇和一架直升机,全力搜索和抢救失事舰船失踪人员。

  李杰观点:距出事时间超过40多个小时,落水人员生还可能性已非常渺茫。

  李杰:一般来说,人员进入海水当中,因为海水温度较低(一般到8到10摄氏度),散热量比较大,落水者只能生存三个小时左右,在这情况下,剩下的一些人如果不是当场死亡,从26号到现在,生存的可能性比较渺茫。

  据了解,韩国军方将派遣潜水员下水对军舰以及舰体破洞处进行调查,以查清爆炸的原因是舰载炮弹还是外来攻击,但最终的结论要到舰船打捞出水后综合判断才能确定。

  李杰观点:事故发生的突然性可能导致艇上官兵来不及采取补救措施

  李杰:实际上军舰无论大小都有自己一套审管措施,舰艇本身也会采取措施,由各舱室把舰艇分成很多部分,如果少量的舱室爆炸进水之后也不至于沉没,从设计上就会考虑这种措施。除了这些措施之外,遇到这种爆炸或者遭到对方攻击,出现洞之后,舰上都会采取措施来堵住这个漏洞,防止海水进入。当然还有人为的自救和抢救这种审管措施,怎么堵漏,怎么采取应急的办法来抢救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大量的舱室进水、倾斜或者沉没,已经无法挽回了,那么人员就要采取自救的措施,逃生自救。

  可能这种情况发生比较突然,在晚上9点半之后,人都开始比较疲惫,准备休眠的状态,戒备心也比较差。过去更多的是考虑海面上的情况,对水下的情况考虑的不是太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