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困难群众办丧事费用减免1500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8日19:01
  中广网重庆3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在重庆,困难群众办一件简朴、庄重、得体的丧事,费用减免近1500元,目前已有600余名困难群众享受到这一政策,财政支付金额达到90万。

  今年1月1日起,《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免除城乡困难群众基本丧葬服务费的通知》开始在重庆执行。全市具有重庆常住人口户籍,并在死亡以后实行火葬的“三无”老人、五保户、低保户及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在全市30家火葬殡仪馆内可被减免1500元内基本丧葬费用。

  截至目前统计,在主城八家殡仪馆内,已有600余名困难群众享受到这一政策,财政支付金额达到90万左右,预计在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将有1500名困难群众可享受到这一政策。

  石桥铺殡仪馆还推行了“殡葬惠民服务”,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在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外,全免告别小厅租用费和基本殡殓服务费,其他服务项目收费减免20%。

  救助对象徐某丧葬费用是2201元,在《通知》执行前应全部由丧属自行支付。在《通知》和石桥铺殡仪馆的惠民办法执行后,按照《通知》规定的免费项目,政府补贴1374元,殡仪馆的惠民办法又对其减免了435元,丧葬费用共被免去1809元,丧属实际只支付了392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