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家界给导游投保3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8日19:39
  人民网长沙3月28日电(记者王伟健)3月28日,张家界宝峰湖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定《为导游员投保3亿元合约》。此举在国内旅游业尚属首创。

  张家界旅游局局长丁云勇介绍,此次投保范围是在张家界注册的导游员,和全国各地拥有导游证并在张家界带团的导游员,每人投保保额为10万元人身意外伤害险,总保额达3亿元以上。

  从事10年导游工作的导游员林静文说,由于长期奔波在外,导游员容易感染疾病或遇到意外,再加上工作和收入不稳定,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与心理压力,导游成为一种意外相对多发、风险相对较高的职业,保险对导游来说尤为重要。而之前,张家界的导游员一般是自行购买或者由旅行社组织、统一购买。

  平安保险张家界分公司总经理覃爱鸣称,该公司将在湖南省范围内首次大规模采用“自助激活卡式保单”。由宝峰湖公司根据张家界2009年的游客量测算出团队总数,随后一次性购买1万张“自助激活卡式保单”,交由各家旅行社分发给外地来张家界的带团导游,导游可通过手机激活保险。如果1万张保单全部被激活,宝峰湖公司单就为大外地导游的投保总额即高达10亿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