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山举行大型招商洽谈会吸引投资超42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8日20:26
  中新网中山3月28日电(记者唐贵江)孙中山先生故里广东中山市28日举行隆重的招商经贸洽谈会,吸引境外17个国家和地区和国内的数千名客商参会,该市与境内外客商达成的投资项目金额超过42亿美元。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中山市市长李启红等广东省及中山市多位党政部门负责官员以及数千海内外客商与会,越南、波兰等多国驻穗总领事等外交官员,越南工贸部副部长阮成边等也应约出席。

  本次招商会上有多个大型项目签约,包括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将投资200亿元与中山市共建清洁能源生产基地;投资6500万美元的全用磁悬浮垂直式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资2亿美元的中铁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以及投资5亿元的小榄LED中国九州城项目等,大部分为中山市的优势产业。

  据介绍,本次招商会中山市各地上报可签约境内外投资项目总额将超过42亿美元。出口贸易成交合同966宗,成交金额超过16.2亿美元。内销贸易成交合同金额达66.2亿元人民币,均翻倍增长。

  今年的招商会,中山继续采用主宾国的形式与越南政府机构和企业合作,举办中山-越南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越南工贸部副部长阮成边亲自率团参加,160多家越南企业和单位与会,内容包括企业产品展览会、招商项目推介会等,相信将对促进中山与越南的经贸合作将有重要帮助。

  中山市还在会场同期举办“中山香港深圳现代服务业推介展示”,主动加强与港、深两地的服务业发展战略合作。并广邀国内服务业的著名专家学者莅临中山,为中山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