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国家防总抗旱工作组到广西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8日20:31
  人民网南宁3月28日电(记者庞革平)3月25日至28日,水利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董力率国家防总抗旱工作组到广西百色、河池等重旱区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工作组强调,当前,广西抗旱救灾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各地要坚持不懈做好抗旱工作,夺取抗旱救灾的新胜利。

  去年8月以来,广西旱情持续发展。截至3月27日统计,广西全区受旱农作物面积已达1463.44万亩,有293.44万人、138.52万头大牲畜因旱出现临时饮水困难,有40.75万人需要送水。目前,广西干旱等级已达到严重干旱,其中桂西北地区达到特大干旱等级。由于今年广西雨季开始期比往年推迟,近期广西干旱仍将持续,干旱范围和影响仍在扩大,抗旱形势进一步加剧。

  3月25日,国家防总抗旱工作组抵达广西后,便马不停蹄地深入到百色的田东、凌云和河池的东兰、凤山等重灾区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工作组每到一处,都深入田间地头,与灾区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受旱情况和抗旱救灾情况。

  3月28日,在听取广西抗旱救灾工作汇报会后,工作组充分肯定了广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前一阶段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抗旱工作提出了要求。董力说,面对严重旱灾,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严密,抗旱措施有力,各级党委、政府认真抓好落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工作格局,抗旱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抗旱工作中,水利部门发扬了“献身、负责、求实”的精神,各地基层干部尽职尽责,认真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自觉奋起抗旱,社会各界积极行动,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积极抓好备耕工作。

  董力指出,目前,广西抗旱救灾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各地要坚持不懈地做好抗旱工作,夺取抗旱救灾的新胜利。一要继续加强对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强化工作措施的同时,要注意宣传在抗旱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二要全力保证城乡饮水安全,千方百计做好备耕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四要管好用好抗旱资金和抗旱设备,做到真正充分发挥作用。五要高度重视并积极做好防汛工作,防止大旱之后出现大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