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契机促长三角金融服务一体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8日20:39
  中新网上海3月28日电(唐薇薇)沪、苏、浙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在此间共同召开“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协调发展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会后各方签署了“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金融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

  各方在会议中达成共识,要通过金融的作用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整合和协调发展,并以举办上海世博会为契机,加快研究和推动实施金融服务一体化,从整体上提升金融服务长三角经济社会联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发挥金融协调发展的合力,推动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在新签署的协议框架下,两省一市与央行将深入开展长三角地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创新业务先行先试,密切金融市场联系,同时加强长三角地区金融服务合作交流。

  根据新签署的协议,各方将加强票据信用管理,在推动建立长三角地区商业承兑汇票不良支付信息通报制度、长三角地区防范和打击银行卡犯罪信息沟通与预警机制、长三角地区农村支付服务改善工作保障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制定改善长三角地区农村金融服务的具体措施。

  此外,各方还将研究鼓励中小商户受理银行卡的激励措施,推动银行卡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加强对提供支付清算服务的非金融机构的管理,规范电子货币发行与清算,促进相关产业健康发展。同时积极鼓励长三角地区商业银行、相关企业开展商业承兑汇票和授信支票等业务创新,并支持长三角地区金融IC卡发展、鼓励发展银联标准的预付费卡,建立标准统一、资源共享、跨行业和区域的小额支付体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