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贵州马岭河大峡谷众多绿色植物因缺水逐渐枯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8日20:39

2009年3月受旱灾影响前的马岭河峡谷内的“七彩瀑布”景观。


  3月28日,马岭河大峡谷内的“七彩瀑布”受干旱影响断流,露出钙化群,其表面的青苔也全部枯死。摄影:曹多然

  中新网兴义3月28日电(记者曹多然)西南数月干旱,致使“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贵州马岭河大峡谷众多绿色植物因缺水逐渐枯黄,马岭河大峡谷瀑布出现百年不遇的断水。据峡谷负责人介绍,当地240多天没有降雨,整个峡谷树木严重缺水,树木因干旱过半死亡,峡谷内所有的瀑布群都已断水,钙化群干裂。为此,峡谷景区工作人员近3个月来基本都是从峡谷最深处抽水为山上的树木进行浇灌。

  国家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集一身的马岭河大峡谷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内,其景观具有云贵高原岩溶地貌的典型特征,雄奇险峻、幽美壮阔,是古代造山运动造就的一条地球大裂缝,享有“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的美誉。

  在该峡谷中,有“72瀑聚一峡”的奇观,从100米到300米,一瀑连一瀑,瀑瀑有新奇,构成了马岭河大峡谷特有的瀑布文化。如今,百年不遇的旱情使这一奇观消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