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33城市为地球熄灯一小时(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3月28日21:17
故宫角楼景观灯熄灭前后对比

 “地球一小时”全球形象大使李冰冰向媒体介绍活动情况

  中国气象报记者余晓芬摄影报道“关上灯,点亮希望!”27日20时30分,“地球一小时”全球形象大使李冰冰与热心环保的人们比划着宣传手语并倒数,见证故宫灯光的熄灭。当晚,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加入全球熄灯一小时接力。

  故宫是今年“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中国的主会场,刚过19时30分,故宫神武门会场外就聚集了很多中外游客,他们听说这里正在举行环保公益活动,纷纷驻足观看。来自山西的游客郭女士带着女儿正好路过故宫,看到即将进行的熄灯活动,便决定留下来参与这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女儿还小,我希望她能从小事做起,建立环保的理念。”

  当晚,形象大使李冰冰带领现场观众用手语说出今年活动的宣传语“关上灯,点亮希望”。在“5、4、3、2、1”整齐的倒计时声中,20时30分,故宫神武门的灯光渐渐熄灭,现场陷入了短暂的静谧。此时,神武门北面的景山也逐渐关闭了五座凉亭的景观灯,从景山最高处向南望去,漆黑一直蔓延到远处的天安门广场。

  “地球一小时”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发起。世界自然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故宫作为今年“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的主会场,是因为故宫是中国乃是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建筑物之一,这更便于向世界传达活动环保、低碳。“今年虽然是中国第二次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但城市、公司和个人的参与热情更让我们感到无比振奋,这表明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环境问题,并且愿意采取一些实际有效的行动。”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机关事务处也发出倡议,号召机关全体职工关闭自己家中的电源一小时,为实践低碳生活出一份力。很多气象职工表示,气象工作者应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实践低碳理念。“低碳生活确确实实应该每个人去做,才会有成效。”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刘亚贞说。

  今年中国共有33个城市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在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环球金融中心等标志性建筑熄灯;在成都,“地球一小时”全球活动推广大使熊猫美兰发出“美兰宣言”,带领该市1300万市民共同关灯;在南京,全国第一条“地球一小时”主题的地铁列车“低碳号”,让乘客们在路途中了解低碳生活。主办方表示,今年全球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城市、超过10亿人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公众行动。

  (责任编辑:张永)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