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屋顶绿化大会5月在上海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8日22:13
  人民网上海3月28日电 (记者沈文敏)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集中展示各个国家、地区和组织的参展场馆立体绿化新技术的世界屋顶绿化大会定于5月7日―10日在上海世博园区举行。届时,在世博园区将进行为时2天的现场屋顶绿化互动教学,交流场馆立体绿化、新能源应用、节能减排新理念、新技术。

  据悉,这是世界屋顶绿化大会自创办30年来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屋顶绿化顶级专家、规划设计界名人欢聚上海,与国内外的城市领导人、园林师、建造师及环保志愿者一起研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

  世界屋顶绿化大会秘书长王仙民表示,之所以要在上海世博会上同期举行世界屋顶绿化大会,而且会址就选定在世博园区内,主办者就是看中了上海世博会有200多栋时尚的绿色建筑,它集中展示了各国的屋顶、墙体、室内立体绿化的新技术,展示了新能源应用、节能减排的低碳生态新理念。

  王仙民介绍说,目前200多个场馆正在抓紧建设中,每个展馆都高度重视屋顶绿化、墙体绿化、室内绿化、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可以说整个园区就是一个精美绝伦的立体绿化、环境保护博览会。

  承担世博园透水混凝土工程的北京近山松园林工程公司在世博园入口处建设难度极高的城市广场,世博期间许多重大活动都会在这个广场举行,来宾们既可欣赏到色彩丰富的世界地图,又能零距离感悟会呼吸的渗水地面科技含量。国内防水材料、排水材料、营养基质(人造土)、生态袋、太阳能等新技术将通过大会展示平台,为这些产品走出国门提供交易机会。

  上海世博会园区总规划师吴志强教授将作《上海世博园建设低碳生态理念与实践》的演讲报告,上海农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赵定国研究员将作《轻型屋顶绿化对屋面温度影响的研究》的演讲。

  世界屋顶绿化大会将集中展示各国的屋顶、墙体、室内立体绿化的新技术,展示新能源应用、节能减排的低碳生态新理念。目前,日本、韩国、美国、英国等均表示将组织有一定规模的代表团参加。斯里兰卡、菲律宾等国驻华大使,都表示将出席大会并邀请其国内相关部门组团参会。

  王仙民透露说,本次大会还设立了世界屋顶绿化最佳城市奖、乡镇奖、人物奖、技术创新奖。全国政协机关绿化委员将被授予“世界屋顶绿化最佳单位金奖”。2009年完成15万平方米屋顶绿化工程的上海市闵行区还将被授予“世界屋顶绿化最佳城市金奖”。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