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沃尔沃汽车中国CEO:收购只会对沃尔沃有好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8日22:36
  1月20日消息,“收购只会对沃尔沃有好处。”离吉利与福特就收购沃尔沃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不到一个月,沃尔沃汽车中国举行了一次小范围的主流媒体沟通会,本报记者作为杭州市唯一的媒体代表受到了邀请。沃尔沃汽车中国CEO柯力世博士就吉利收购一事乐观地表示,收购不会对沃尔沃的战略发展有影响,只会推动他们提前实施原来的计划,正面效应显而易见。

  上月23日,吉利宣布已与福特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见本报12月24日C12)。根据公告,双方可能最早于一季度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昨天,记者从吉利公司接近谈判人员处得到消息,眼下吉利正在就收购沃尔沃轿车的最后细节进行解决,吉利可以从福特购买现有沃尔沃轿车技术的所有权,包括新的安全系统“CitySafety”以及大部分现有车型开发的技术。

  对此,沃尔沃汽车中国看好这一收购,因为收购成功后,沃尔沃将成为中国拥有的唯一的豪华车品牌。柯力世博士因此表示,出于民族感情,收购完成后,相信会得到来自中国政府以及中国消费者更多的支持。

  记得去年,当吉利准备收购沃尔沃传出消息时,大部分的消费者对此抱着怀疑态度,但之后的进展却让人们不得不相信,吉利收购沃尔沃,不仅是认真的,而且是完全有能力的。随着双方“婚事”的临近,吉利收购沃尔沃已不再仅仅是传闻,而是让不少人由衷感叹,其中也包括沃尔沃汽车的高管。据中青报消息,眼下举行的2010年北美国际车展上,沃尔沃首席运营官史蒂文·阿姆斯特朗在接受专访时说:“吉利收购沃尔沃尚未完成,但我认为收购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如果吉利顺利完成收购,沃尔沃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极大地得到拓展,而吉利也将因此获益。”据了解,2009年,中国车市异军突起,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在豪华车市场中,沃尔沃汽车的表现尤其引人瞩目,销量达22405辆,实现全年销量劲增近80%的优异业绩,这一增速高于整体豪华车市场平均水平。

  而据17日晚吉利高层在上海透露的消息,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将于春节前签订最终协议,交割完成时间在5月份左右。柯力世博士表示,收购会加快沃尔沃的国产化步伐,今后很可能在中国生产的沃尔沃出口到国外,更多的沃尔沃将在中国制造,更多的车更快地在中国制造。但他也表示,收购对沃尔沃也可能会带来风险,但他相信吉利会控制这些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福特是一个靠量取胜的车企,当初收购沃尔沃时曾经走过一些弯路,但最后因允许沃尔沃保持自己的特色才步入正常轨道。相同的是,吉利也是一个以量取胜的车企,因此,吉利收购后,须保持沃尔沃固有的特色,才能避免走弯路,并保证沃尔沃的品质不打折扣。(记者林燕)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