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化腾:“后危机时代”是个积极的信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8日23:11
  2010中国IT领袖峰会28日在此间举行,超过80名国内最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电子信息及互联网企业CEO、投资家及相关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峰会主题为“后危机时代:IT引领中国经济发展新模式”。

  腾讯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后危机时代”是个积极的信号。

  “后危机”概念是指发生于2008到2009年的世界金融危机之后的一个历史时期。马化腾说,这个概念的提出表明这一轮的金融危机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时期。

  马化腾表示,IT产业将引领经济新模式,这是因为IT产业,特别是互联网产业,是中国为数不多,从较早的时候就直接参与了全球竞争的行业,并且在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后,还能生存下来,而且发展到今天,无论在技术还是业务创新等方面都能与世界顶级的公司同步,乃至引领它们,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及拥有强大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其次,IT产业具有低碳、环保、高附加值的天然优势。相信通过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IT能够引领和优化传统产业的结构和发展。

  马化腾说,IT产业作为现代高科技的核心产业,本身就是具有广阔市场和旺盛生命力的新的经济增长点,云计算、商业智能、物联网、软件技术服务模式等,都是在新经济环境下,IT中出现的新技术、新模式。随着新技术、新业务的快速发展,IT产业开始广泛渗透到社会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特别是在经济领域,IT产业加速向传统产业渗透,产业边界日益交融,新型商务模式和服务经济加速兴起,衍生了新的业态,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未来,规模化的互联网社区将突破时间、空间的局限,实现人与人之间的信息共享;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终端、任何接入方式都可以满足从互联网信息获取、信息沟通、休闲娱乐和交易的需求。

  马化腾表示,目前,无线互联网正在成为热点,截至2009年12月底,手机网民规模2.33亿,占网民总体的60.8%。各种商业机会和新模式在不断涌现,将会成为互联网行业增长的又一强劲动力。与此同时,电子商务将在未来几年内保持持续高增长趋势。线下零售逐步转入线上电子商务,行业不断规范化,诚信体系逐步完善。这些趋势不仅成为互联网的机会点,也给其他行业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记者郑小红)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