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开复:看好移动互联网 “云计算”爆发式成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8日23:09
  李开复:看好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云计算”的爆发式成长

  新华网深圳3月28日专电(记者王传真、彭勇)未来IT产业中最可能爆发式成长的产业是什么?知名IT人士、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的答案是——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云计算”。

  李开复是28日参加2010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时作上述表示的。李开复说,他们特别看好移动互联网,因为中国有数以亿计的网络用户,因为3G时代正在来临,中国三大运营商的竞争也会带来更好的商业环境和更多的潜在商机。

  李开复说,移动互联网将比互联网更为了不起,互联网的内容是从无到有建立起来的,这个过程很辛苦。移动互联网最大好处就是不必重复工作,只要对互联网的内容进行优化,让它更适合移动互联网就行。此外,现在中国的手机普及率很高,用户都是随身携带,他们使用手机的时间远远超过使用电脑。这些因素将使得移动互联网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李开复说,他们看好电子商务,是因为中国的电子商务正在进入爆发期,几年前电子商务刚刚兴起时,很多人对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中的信用、付费、支付、物流等问题有顾虑,现在这些问题都已经逐渐被解决。除了淘宝网以外,很多新的电子商务网站也都做得很好。很多网民已经放心先付款后收货,担心电子商务会上当受骗的人少了,这一切说明电子商务的发展潜力巨大。

  李开复说,“云计算”简单地说就是软件从客户端“飞”到“云端”、互联网,用户个人的数据可以存在网上、“云”上。这个转变发生后,除了电脑可以上网,用户的汽车、手机、电视,甚至手表都可以上网,这对用户是巨大利好,也会带来很大商机。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