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组部:在抗旱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8日23:3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旱救灾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中央组织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在抗旱救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投入抗旱保民生、促春耕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好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通知指出,目前,全国的旱情十分严重,特别是云南、广西和贵州的干旱已持续了几个月,一些地方灾情达到百年一遇,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生产造成极大威胁,给人民生活特别是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带来很大困难。做好当前的抗旱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当前,抗旱救灾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夺取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切实加强对抗旱救灾工作的领导,确保抗旱救灾各项工作领导有力、落实到位。要千方百计解决群众饮水问题,严重缺水的地方,要组织力量打井找水,确实无法解决水源问题的地方,要组织运水、送水,绝不能让一个群众没水喝。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广大群众从春耕备耕做起,扎实落实各项农业生产措施,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要加大对受灾群众特别是重点旱区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保障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维护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建立健全责任制,做到任务落实、分工明确、密切协作、保障有力。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带领群众抗旱救灾的主心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抗旱救灾第一线,在所有灾区特别是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抗灾困难最大的地方,都要有领导干部带领群众抗灾自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在抗旱救灾的第一线考验考察干部,把领导干部在这次抗旱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对抗旱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要予以表彰;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调整;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追究责任。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灾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广大共产党员要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关心群众,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灾区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要在抗旱救灾第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那些在抗旱救灾中表现突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通知强调,非受灾地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组织和动员本地区本部门的力量,全力支持灾区抗旱救灾。要积极开展非灾区党组织与灾区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通过资金援助、企业结对帮扶、党员个人爱心救助等多种方式,帮助灾区的党员群众,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在抗旱救灾中起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带领群众抗旱救灾的先进事迹。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及时发现和总结抗旱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振奋精神,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为夺取抗旱救灾胜利作出更大贡献。(记者谭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