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广州国际教育展落下帷幕 商科专业最获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00:58
  中新网广州3月29日电(杨薇)尽管全球还没有从金融危机的重创中走出来,但中国的留学市场却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留学人数保持着较高的增长幅度。28日在广州举行的国际教育展上,参展的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日本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教育机构共有400所,在现场,英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组成了展团,以“群体”出现,十分引人注目。

  由于中国留学生人数持续走高,今年各大高校纷纷提高了入学门槛要求。比如英国的利兹大学国际新闻专业,2009年国际学生雅思成绩要求是6.5分即可入取,今年则提高到7.5分,且均分不低于7分。

  据悉,不少人文社科专业成为了涨分的“主力”,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英联邦国家的部分名校对人文、社科以及商科专业提高了雅思考分的门槛。其中英国一些商学院除要求提供雅思成绩外,还需考生参加GMAT考试。另外,澳大利亚排名较为靠前的高校,雅思考分都已上涨了0.5分。

  今年不少国家留学学费遭遇“涨价年”。据业内人士介绍,如部分加拿大的学校学费出现小幅上涨,涨幅约在3%-7%之间;与去年相比,2010美国学费预计会有5%至10%左右的涨幅;而英国由于通货膨胀、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持续下跌等因素,预计各个学校的不同专业,会有适当的上浮;澳大利亚多所学校的学费也较去年有所增长,幅度约在5%左右。

  然而在学费上涨的同时,中国“准留学生们”依然青睐于学费最重的商科专业。仅仅在澳洲高校中,选择商科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占了七成左右,有的比如会计专业中,中国留学生甚至达到九成以上的人数。

  在其他几个留学大国,选择商科专业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也呈上涨的趋势。特别对出国读研的学生而言,最热门的非商科类专业莫属。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许多本科读理工科和文科的学生在申研的时候也转向商科。

  据留学专家指出,学生之所以选择商科,除了本身的兴趣外,主要是因为商科的就业前景较好,包容性强,其申请和攻读难度也稍微小一些。另外,还有一部分人想毕业后留在当地,商科也就成了他们的不二选择。

  去年由于受到金融风暴冲击的威力下,商科专业小遇冷落。但就全年数据来看,商科依旧是出国学生首先选择的专业。

  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统计,去年入学的中国留学生有44%选择了商科,而金融危机发生之前选择商科的中国留学生高达70%。此外,12%的人选了工程类专业,而艺术设计、传媒和物流专业的就读人数大幅攀升。然而,商科专业仍然占主打。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