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股份将获得安哥拉优质油气资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00:48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赵建华)中石化股份公司28日晚间公布消息说,将通过自己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收购SonangoSinopecInternationalLtd公司55%的股权。后者拥有安哥拉18区块50%的权益。

  此次交易总对价为24.57亿美元,被交易的资产原属中石化集团,是中石化集团最好的一项海外资产。中石化集团是中石化股份的控股股东。

  安哥拉18区块是世界级优良资产,目前其生产能力居全球深水石油资产前列。区块所处的安哥拉海域深水区具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和较大勘探潜力,也是近年来全球油气发现和储量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此次交易完成后,中石化股份公司剩余原油探明储量将增加1.02亿桶。

  安哥拉18区块分为东区和西区:东区已于2007年10月正式投产,日产能力达24万桶,目前正处于上产期;西区目前处于开发准备阶段,储量落实程度高。18区块东区的油气现金操作成本仅为7美元/桶。

  中石化股份公司介绍说,据测算,此次交易完成后,股份公司2009年的模拟每股盈利将略有增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