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黄河大街北出口今年将综合改造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1:28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制约沈北新区与沈阳中心城区通畅连接的交通瓶颈黄河大街北出口,今年将进行综合改造。3月27日,市长陈海波对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黄河大街北出口改造方案的汇报,要求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选择最为合适的改造方案,尽快启动工程建设。

  今年,市政府将黄河大街北出口等9项出口路建设和综合改造工程,列入环境综合整治“四大战役”,以期通过工程改造,解决这些地区交通拥堵现象,提升城市形象。目前,市政府已在城建计划中安排4.97亿元资金,计划实施黄河大街与三环、铁路立交桥改造项目。工程包括四部分:一是建设长1.4公里、双向6车道的南北向跨线桥,北起文大线路口,南至阳山路。二是改造三环出入匝道出口及收费口。三是改造黄河大街排水系统。四是改造铁路地道桥。

  有关部门和地区已形成两个改造方案,其中,“苜蓿叶”立交方案涉及铁路地道桥改造、排水系统改造,需要在于虎铁路南侧建设临时铁路便线,拆除原有地道桥,浇筑两孔机动车双向8车道的箱涵,施工期间设置临时便桥,不封闭黄河大街主线交通,计划工期6个月。另一改造方案为“双喇叭”型立交方案,计划工期10个月。目前,有关部门正就两个改造方案进行深入论证。

  陈海波在实地考察黄河大街北出口现状后,现场听取了市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关于该地区综合改造的规划方案汇报,并认真征求了沈阳铁路局、省交通厅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黄河大街北出口综合改造作为“四大战役”的一项重点工程,对于提升沈阳中心城市形象、解决交通拥堵、进一步拉近沈北新区与中心城区的距离,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海波要求,要进一步论证和完善改造方案,做到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尽快启动实施,并力争缩短工期,尽最大可能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要力争一次改造到位,彻底解决沈阳北部地区交通瓶颈问题。

  副市级干部蹇彪参加考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