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拿破仑前妻一信件高价拍出 信内谈及拿破仑退位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9日03:45

  拿破仑前妻信件高价拍出

  据新华社电 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的妻子约瑟芬近日成为法国拍卖市场的焦点。这位悲情皇后的50封书信27日出现在枫丹白露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其中一封信拍出8.68万欧元(11.6万美元)的高价。

  据此间媒体报道,在27日举行的拍卖会上,共有50件约瑟芬书信以及近400件相关历史资料亮相,总成交价达70万欧元,是拍卖行给出的预估价的三倍。

  1814年4月6日,拿破仑被迫签署退位诏书。约瑟芬写给儿子有关她前夫拿破仑退位的一封信拍出近8.68万欧元的高价。信件写道:“一切已经结束,他(拿破仑)即将退位。我不知所措,焦虑万分。”

  负责此次拍卖会的拍卖公司说,除法国藏家外,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瑞士的收藏爱好者也对约瑟芬的书信抱有浓厚兴趣,他们通过电话竞拍,不断刷新拍品价格。

  除信件外,当天拍卖的藏品还有1789年法国大革命和拿破仑统治时期的400份文件。

  约瑟芬1763年生于法国马提尼克,与拿破仑结婚前育有两个孩子。她与拿破仑1796年结婚,两人因不能生育子女于1809年离异。约瑟芬1814年郁郁而终。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