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贝卢斯科尼收到子弹恐吓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03:47
  据新华社电意大利警方27日说,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和意大利执政联盟的高级官员,接连收到夹有子弹的恐吓信,甚至是装有炸药的信件包裹。意大利定于本月底举行新一轮地方选举,数名高级官员在选举前收到恐吓信件,使得选前国内安全形势骤然紧张。

  信中夹子弹

  警方说,北部城市米兰市郊一家邮局,26日截获一封寄给贝卢斯科尼的恐吓信。除一张信纸外,这封寄往贝卢斯科尼米兰私人寓所的恐吓信还夹有一枚子弹。

  恐吓信写道:“你的下场会像一只老鼠。”

  信件提及意大利自由人民联盟的其他高级官员。

  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中右联盟,由意大利北方联盟、意大利自由人民联盟和意大利自治运动组成。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这封匿名恐吓信还画有一些人物画像,画像下标注有国防部长伊尼亚齐奥·拉鲁萨等4名意大利自由人民联盟高级官员的姓名。

  包裹存炸药

  米兰另一家邮局27日发生一起包裹炸药起火事件,致使一名邮递员受伤。

  米兰《晚邮报》网站报道,这名邮递员名叫彼得罗·德西莫内,现年56岁,双手和头发轻微烧伤。

  警方说,包裹炸药收件人为意大利北方联盟办公室,寄件人一栏写着“非正式无政府主义联合会”的字样。

  包裹内信件内容威胁意大利内政部长罗伯托·马罗尼,指责他对打击非法移民乏力,致使一些非法移民聚居的地区强奸等问题严重。

  书信落款为SistersinArms。据当地警方说法,这是一支反政府武装惯用的代号,这支武装主要活跃在意大利北部地区。

  公决贝氏

  意大利内政部27日谴责此类恐吓举动是“真正的恐怖活动”,承诺将予以根除。

  内政部说,这些恐吓已构成“严重恐吓罪”,将在本月31日的公共秩序与安全委员会会议上着重讨论。

  意大利定于本月28日和29日举行新一轮地方选举,意大利20个大区中将有13个大区、超过4000万人参与此次选举,这对贝卢斯科尼乃至执政联盟来说将是一次考验。

  贝卢斯科尼曾于去年12月13日晚在米兰出席政治集会时突遭袭,受伤住院。德新社认为,如今又发生选前恐吓事件,意国内安全形势眼下骤然紧张。

  贝卢斯科尼26日接受意大利电视媒体采访。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北方联盟书记翁贝托·博西赢得选举时,贝卢斯科尼答道:“我一点也不担心。”

  法国政治评论师马克·拉扎尔则认为,28日和29日的投票活动与其说是一次地方选举,倒不如说是针对贝卢斯科尼未来仕途的一次全民公决。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