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五都”人选争夺激烈 陈水扁点名蔡英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04:39
  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市、大高雄市、大台南市的“五都”选举虽然年底才举行,但选举的话题早已在全岛如影随形般弥漫,政党、媒体等言必“五都”,近日朱立伦松口代表国民党参选新北市,又激发了民进党角逐“五都”参选人的连串动作。

  陈水扁点名蔡英文

  政绩、口碑都好的朱立伦松口出征新北市,那民进党呢?媒体一直追问蔡英文,蔡英文只笼统回答目前民进党内有几个人选,要党内9人小组进行讨论,按步骤做出最后的决定。至于她自己只是公开表态参选将于5月份举行的民进党党主席改选,是否自征“五都”,一直不露口风。

  但在看守所的陈水扁却将了蔡英文一军,陈水扁通过其办公室发表新闻稿称,他对“五都”选举尤其是新北市的选情感到非常忧心,新北市是“五都”胜败的关键,所以一定要由民调最高、最有胜选机会的人出来选,“如果蔡主席(英文)声势最好,带职参选也无妨”,“如果有胜选机会的人都不愿意选,又要如何带领全党迈向执政?”

  对于蔡英文表态参选党主席,陈水扁为谢长廷打抱不平,他称民进党不给谢长廷生存空间,“党内同志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帮他(谢)讲话,逼得他"五都"全部不选,不留一点让他生存的空间”。到底是替谢叫屈,还是不甘寂寞,向同党表示自己的存在?陈水扁的话在民进党内已经失去了回声。

  高雄“要母鸡不要斗鸡”

  高雄市市长陈菊和县长杨秋兴的“秋菊怨”早就开幕,民进党高雄市议会党团近日召开记者会,大呼“陈市长加油”,并痛斥抹黑文宣造成党内纷争,也影响到民进党市议员的选情,他们高喊“要母鸡不要斗鸡”、“要人选不要拖延”,建议提名早定早好。

  陈菊的支持者称,基层忧心党内分裂,期待党内团结,“不要让亲者痛、仇者快”。他们说党内家务事应该尽快处理,希望不要有人再放话,要做个有高度、有气度的候选人。市长候选人将来是“母鸡带小鸡”,带着党籍市议员候选人一起选举,市长参选人关系到市长和议员的选战,只有团结,才能胜选。“大家要拼建设、拼政绩,恩恩怨怨放一边”。

  有人干脆把话挑明说,“秋菊”两人都有高知名度,再杀下去,民进党会失血,他们建议不要办政见会,否则又会造成分裂,现在不要再等了,以民调定人选,也请有意参选者不要再放任手下继续抹黑。

  对于陈菊支持者的言论,杨秋兴低调回应说,一切按照民进党既定的提名程序办理。

  台南三抢一争斗白热化

  民进党大台南市长参选人争夺日趋白热化,台南市长许添财挥师台南县,3月27日成立竞选总部,民意代表赖清德28日也在台南县成立了新营服务处,台南县长苏焕智则跑到台南市畅谈新市政中心规划。

  媒体分析认为,台南市、台南县在合并之前,现任的台南市长许添财和台南县长苏焕智都有8年的市长、县长经历,但目前看来赖清德却在众多的角逐者中占了上风,这是因为许、苏二人的政绩虽不差,但他们只有本地方的知名度,不像赖清德在台北市可以常常上媒体。民进党为求胜选,他们宁愿选择有知名度的赖清德,这就是蔡英文以完全民调为台南市长做初选的原因,民众在受访时,容易说出高知名度的名字,许、苏将在民调中相对吃亏。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