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水比油贵沙特寻得宝贵地下水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9日05:56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申旭):目前我国西南地区正在遭遇罕见的旱灾,旱情是十分的严重,我们今天的话题也来谈谈水资源。我们都知道,中东的沙特阿拉伯是位于阿拉伯半岛的广袤的沙漠之上,由于自然条件的限制,沙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缺水国家,水在沙特无疑是最珍贵的资源。在沙特,有“水比油贵”的说法。由于沙特盛产石油,所以沙特95号汽油的价格大约是合每升1.2元人民币,而沙特一升矿泉水的价格要合人民币2元左右。而且沙特有关部门预测,像人口约为450万人的沙特首都利雅德,那里的水资源将会在三十年后完全枯竭。

  为了寻找水源,沙特现在是花大力气寻找地下水。据沙特媒体报道,沙特政府聘请了德国科学家到沙特的沙漠地区寻找地下水,而且,这些德国科学家已成功地在沙漠地层深处发现了从冰河时期一直就深处地下而且是现在还可以饮用的地下水。

  据说,沙特聘请的德国专家小组已经在沙特进行了6年的地质勘查,他们在烈日炎炎的沙漠地区进行钻井作业,然后进行抽泵试验,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模拟出从最近一次冰河期直到今日当地的地下水分布状态,希望在沙漠地下的各岩层中,寻找可以饮用的地下水。

  最近在利雅德以东100公里的沙漠地区,这支德国专家小组在进行一次钻井探勘的时候,突然间,地下水从沙漠底下冲了出来,这些干净的水,几乎可以直接饮用。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些冰河时期的地下水已经有二万五千年的历史了。有沙特的媒体认为,这项创举可能为其它位于沙漠地区的缺水国家,为他们寻找水源带来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