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外媒体高度关注吉利收购沃尔沃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9日05:31
  国际在线报道(驻欧洲记者张哲):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8日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及相关资产。

  对于中国企业吉利收购世界著名汽车企业沃尔沃这一消息,国际媒体纷纷予以重点报道。英国路透社报道说:作为中国最大的私营汽车企业,吉利收购沃尔沃成为中国在海外最大的并购行为,说明中国企业在世界汽车市场上成为主力。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中国在2009年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汽车年销售量达到了1360万辆。与此同时,中国汽车业一直在努力跻身世界市场,但仍然缺乏必要的技术和认知度,收购沃尔沃能够帮助中国企业克服这样的障碍。

  彭博社报道说,这些收购对于中国快速发展的汽车工业是里程碑式的事件,是中国公司首次全资收购外国汽车企业,但对于吉利公司来说这也是一种严峻的挑战。沃尔沃成为中国企业收购的名头最响的企业。吉利将利用沃尔沃的技术提高产量,在欧洲和北美销售60万辆轿车,并且借助吉利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实现2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

  另外,英国《金融时报》和路透社还专门介绍了吉利老总李书福,如何带领吉利从一个制造冰箱零件的小企业成长为拥有12000名员工,年产30万辆汽车的中国第10大汽车企业。

  路透社认为,这一并购使得世界第二大汽车企业福特得以从沃尔沃抽身,由此得到的资金可以用于更好地经营自己的福特品牌。1999年,福特动用65亿美元收购了沃尔沃,但现在用18亿美元卖出。看似亏本,但实际上是非常好的一步。因为沃尔沃从2005年以来就一直陷入亏损当中,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从2008年开始,福特就开始在市场上寻求买主,把手里的若干汽车品牌脱手卖出,并且已经把捷豹、路虎品牌卖给了印度的塔塔汽车公司。它希望沃尔沃出手后可以帮助自己付清债务,集中发展自己的核心品牌业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