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最大主权基金总裁坠机逃生 据称在接受观察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9日06:10
  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总裁谢赫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在26日发生的一起滑翔机失事事件中一度失踪。后有消息说,阿布杜拉已经在摩洛哥被寻获,在医院接受观察。

  滑翔机失事坠落湖中

  据悉,谢赫阿卜杜拉乘坐的滑翔机当天在摩洛哥失事,坠落一个湖中。由于当地近日普降大雨,湖水水位上升,搜救工作面临困难。

  年约40岁的谢赫阿卜杜拉是阿联酋总统、阿布扎比酋长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的弟弟,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去年评选的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中名列第27位。外界估计,谢赫阿卜杜拉执掌的阿布扎比投资局目前资产规模可能在5000亿至7000亿美元之间,是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

  世界最大的主权基金

  石油资源丰富的阿布扎比是阿联酋占地最大、最富有的酋长国,去年迪拜爆发债务危机,阿布扎比承诺提供百亿美元出手相助,也让外界目光瞬时聚焦其主权财富基金的管理机构:阿布扎比投资局。阿布扎比投资局被认为是世界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管理机构之一,尽管投资局未曾自行透露总体资产规模,但据伦敦国际金融服务机构去年估计,其最高坐拥超过8750亿美元资产,占全球主权基金总量两成以上。

  为了提高财政透明度,今年,阿布扎比投资局自1976年成立以来首次向外界披露业绩情况。从公布的年报来看,在截至2009年底的过去20年中,其年均投资回报率达到6.5%,而过去30年的年均回报率则为8%。年报还称,管理局的投资触角主要集中在发达国家,在北美的投资约占整个基金投资组合规模的35%-50%,在欧洲投资所占比重为25%-35%。外界认为,同其他主权基金一样,阿布扎比投资局在近年的金融危机中损失不小。2007年,阿布扎比投资局向花旗集团注入75亿美元现金,并在去年底指控花旗误导其投资,导致损失过半。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