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美国F-35战机垂直试降成功(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29日06:26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3月18日宣布,该公司牵头研发的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当天成功实施垂直降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史蒂文斯称,这是F-35战机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布的消息,这次试降在马里兰州帕图克森特河海军航空兵基地举行,使用的是一架F-35B型隐形战斗机。试飞员起飞后将飞机悬停在距离机场跑道大约50米的空中,飞机悬停大约1分钟后缓缓降下。

  这次试降确认了F-35战机的垂直降落能力。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F-35项目的副总裁说,这次成功试降说明,F-35可以在陆地或海上的小块区域内实施垂直降落,这在超音速隐形战机身上是绝无仅有的能力。

  F-35战斗机是美英等国联合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它采用隐形技术和其他高技术装备,将取代美国空军、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多种现有型号飞机。五角大楼计划在未来25年内花费3000亿美元购买2400多架这种飞机。但F-35型战斗机在研发过程中问题不断,预算不断超支的同时,交付日期也不断推后。(阮建波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