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推进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重要源泉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7:14
  据新华社上海3月28日电(记者张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28日表示,稳步推进城镇化进程是扩大内需的重要源泉。加快中小城市和小城镇的发展需要巨额资金投入,这是作为城镇化建设主体的地方政府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内所要面对的主要课题。

  彭森指出,与13亿人口的规模相比较,我国的城镇化率仍然偏低。若未来20年城镇化率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从现在起到2030年,约有3亿农民将转为市民。由农民转为市民的过程中,由于收入增加所带来的基本生活、住房、教育、卫生和对其他消费品的直接消费需求;由城镇化推进所带来的交通、通讯、供电、供气、供水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由农村适度规模经营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后带来的农村消费扩大,将创造出一个以万亿元为单位计算的巨大的市场空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