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百年外滩新妆迎世博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7:15
  世博会来临之际,刘翔与上海市民代表共同为外滩改造竣工剪彩

  据新华社上海3月28日电(记者陆文军)28日,历时近3年综合改造的上海外滩重新开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竣工仪式,并宣布上海外滩综合改造工程竣工。运动员刘翔等7位上海市民代表共同为新外滩建成剪彩。

  外滩改造的核心工程是在外滩地下建设一条双层6车道快速通道,将外滩地面原先11车道缩为4车道,把外滩从繁忙的交通功能中解脱出来,省出更多空间充分发挥外滩金融中心、旅游地标、休闲空间的功能,还上海市民和中外游客一个江景旖旎、水清岸绿的新外滩。

  外滩地下通道工程,须从滨江核心区地下穿越33幢著名历史建筑以及大量重要设施,其难度堪比“心脏搭桥”,上海城建隧道股份采用国内最大土压平衡盾构,一举完成“世界级穿越”。

  除了外滩地下通道之外,外滩综合改造还囊括了滩滨水区改造、防汛截渗墙改造、排水系统改造、地下空间开发、外滩公交枢纽等多个项目。改造中进行系统化施工,并且郑重承诺“所有开挖工程一次性完成,外滩工程竣工后规划50年不变”。

  外滩改造后,公共活动空间将增加40%。黄浦江畔,从北至南的“四大广场”将成为新外滩的特色。而面积达4600平方米的外滩金融广场,将出现一座由纽约华尔街铜牛设计者“操刀”的一座更年轻、更有活力的“上海金融牛”标志性雕塑和金融信息屏。

  通过新建成的外滩地下通道和两条越江隧道,将全面提升上海CBD核心区功能,推动上海国际金融、航运中心建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