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阳泉矿区“双轮”驱动助推残疾人就业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7:15
  政策指导心理辅导

  本报讯(记者白雪峰通讯员李德平)3月25日,在山西鑫源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束线工闫晓丽用手语告诉记者,“谢谢税务人员和盲聋哑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关怀!”近年来,阳泉矿区政策指导与心理辅导“双轮”驱动,为残疾人就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成立于2004年的山西鑫源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阳泉市最大的福利企业。该公司拥有国内先进技术装备水平的成套电缆生产设备,可生产20余种型号、近100个规格的矿用电缆,年生产能力达到1000万米,具备多元化、规模化生产能力。公司现有员工185人,其中残疾员工97人,占员工总数的52.43%。

  当日,矿区国税局人员来到鑫源公司,就残疾人就业税收政策进行专题辅导。按照国家政策,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税务机关按企业实际安置残疾人的人数,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每位残疾人每年可退回的增值税限额,是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倍,最高不得超过每人每年3.5万元。多年来,矿区国税局人员经常到相关企业,督察公司工伤、医疗、失业、大病保险和养老金“四险一金”缴纳情况,确保国家政策不走样,残疾人的正常权益不受到损害。目前,矿区有残疾人就业单位4户,安置残疾人125人,办理退税额达到286万元。2009年,鑫源公司残疾员工人均工资达到2.1万元,同比增长1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