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交委拟“限车” 市民望外地机动车入城收费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29日08:16

  成都拟“限车” 市民建议外地车入城收费

  3月25日成都市交委发布消息,将在下月28日召开成都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增长总量控制政策听证会。消息见报后,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对如何控制汽车猛增提出了各种建议。截至昨日,本报热线持续火爆。有市民建议出台相关办法,限制外地车辆入城。

  通过限制上牌照来限制车辆猛增的市民建议经本报报道后,昨日,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表达了不同看法。他认为,此举有可能造成在限制办法出台前,原本没准备近期买车的人抢着去买车,还有可能限制措施生效后,大家都跑到外地去上牌照,然后再开回成都,是“换汤不换药”。

  王先生认为,每逢周末,有很多外地车辆开来成都耍,增加了拥堵程度,应该限制外地车辆进城,或者针对外地车辆施行收费进城。像重庆、绵阳、遂宁就是先例,虽然成都不至于像重庆一样征收较高的入城费,但可以学习这种方式,适当收费。市民张先生也支持限制外地车进城,他认为大型的货运车辆应禁止入三环,其他车辆则禁止进入二环路以内。此外,市民何先生也建议,汽车年审时,可以适当收取消费税和排污费。记者 刘春梅(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