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戴姆勒与雷诺有望达成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08:15
  据外电报道,戴姆勒与雷诺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此次合作将涉及小额交叉持股,最终方案可能于4月公布。这预示雷诺与日产联盟可能增加第三家合作伙伴。

  据透露,戴姆勒与雷诺汽车分别持有对方“象征性的”少数股权,交叉持股将不超过3%,刚好高于股权变动情况必须公开的门槛。实际上,两家汽车制造商“并不想联姻”,但鉴于战略合作关系的进展,通过象征性的持股来支撑这种关系更合乎逻辑。

  据悉,双方的合作内容将涉及共用小型轿车平台,共同开发轻型卡车与电动汽车的通用零部件等。由于产销规模过小以及高成本,戴姆勒在小型车业务上的赢利能力一直不佳,这使其希望通过寻求外部合作来降低小型车研发生产成本。(记者尹蔚)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