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9名传销者暴力抗法伤警察 对峙数小时68人被拘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8:22

  以棍棒钢筋砖头等作为武器,与警方对峙4个小时,打伤9名公安民警,3月25日晚陕西省渭南市79名传销者暴力抗法。3月27日有68人被刑事拘留,9人被行政拘留,2人正在接受审查。

  25日晚8时,渭南市高新区王贺村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贺志强带人去刘变娃家签订打击传销的协议,6名传销者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木棍等打向贺志强等人。随后,从外面又赶来20多个手执木棍砖头的传销者,将贺志强等人推进刘家院子,有两名村民逃出来后立即报警。闻讯前来营救的村民也被包围,传销分子开始持械轮番殴打,导致贺志强等人重伤,一度昏迷。随后,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两名处警民警也被传销人员控制。

  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副局长杨卫军接到民警被控制的信息后,一边通知巡特警大队和良田派出所集合警员赶到事发地,一边让司机开车拉响警笛赶到现场。警车刚到村子,就有人围了上来,杨卫军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让急救车来救人时,人群中就有人喊“这是公安局领导”。手执棍棒的歹徒们冲过来,一边打杨卫军的头,一边喊让关了警笛和警灯。杨卫军右手指和左脚踝骨折,头上两处缝合,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

  渭南市公安局值班的副局长申军明得到消息当即带领指挥中心有关人员赶赴现场,并组织市局巡特警支队、武警渭南支队、市公安消防支队共300余警力驰援。

  传销者负隅顽抗。警方三次鸣枪后准备进去救人,但均被退守到院子里的79名传销分子雨点般的砖块打了出来。

  现场指挥部改变策略,安排赵文昌带领良田派出所女教导员吴晓琴和2名民警,到刘家与传销者面对面谈判。26日零时20分左右,传销者答应缴械,接受公安机关审查。

  27日警方查明,涉案的79名传销人员平均年龄25岁左右,来自辽宁、河北、四川、河南等地,其中68人被刑事拘留,9人被行政拘留,2人正在审查中。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