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泰总理与红衫军代表谈判3小时 修宪成敏感话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08:18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28日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示威2周后,28日首度与总理阿披实会谈,但双方几乎是各自表述,红衫军坚持解散国会,3小时会谈后明天还将继续谈。报道认为,由于难以达成共识,示威可能再延续。

  据报道,阿披实与3位红衫军领导人威腊、乍都蓬和翁医师北京时间28日下午4点展开谈判,全程实况由电视转播。

  报道指出,这场会谈前后进行3小时,从维安部队、政变、修宪到解散国会等议题进行辩论,红衫军方面表示,要求解散国会、修改宪法、宪法公投,因为当前宪法一开始就是错的,它是政变后颁布的,而他们都是这部宪法的牺牲者。因此,他们要求宪法公投,届时一定会接受结果不会再与政府对抗。

  阿披实回应说,1997年的宪法也有问题,当时的总理他信就被指控介入许多中立的机构与媒体,因此很多人都想要废除这部宪法;宪法公投进行不易,且有其它团体也想参与讨论。

  阿披实质问红衫军领袖,“修宪是为了某一个人还是为了某一个人的特赦?”他说,过去他也曾经提议修宪,但反对党“为泰党”(PueaThai)拒绝。他也提议继续进行修宪,但认为会是敏感的议题。

  阿披实坚称必须找出各方都能接受且能够长久解决问题的方法,现在解散国会不会解决问题。他也指出,双方必须倾听各方意见,把所有要求提出来和其它团体一起讨论,而不只是今天在座的6名代表。

  不过,红衫军最后仍坚持政府必须解散国会,乍都蓬甚至表示,他们给阿披实2周时间解散国会。虽然阿披实认为对话是好的开始,但显然,双方今天的会谈没有明显进展,红衫军示威造成的政治僵局还未解决。

  双方约定29日进行第2次会谈,在没有取得共识、红衫军还未达到让政府解散国会的目标前,示威活动恐怕还会继续进行下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