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团伙网购原料制毒百公斤 成员熟悉制毒技艺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8:34

   几个保险粉工厂的工人,在两年间形成集购、储、运、销、制于一体的特大制贩毒网,这张毒网以湖南株洲为原点,波及江浙、两广、四川等地,延伸到了郴州、贵阳、武汉、广州、深圳、长沙等10多个城市,毒品销售数量从几克、几十克,直至一次性销售18公斤,分销渠道最多的竟然达8层。

  3月26日,这一被称为湖南省最大的制贩K粉毒品案,经株洲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主要犯罪嫌疑人曾黎明被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执行,蔡琳、宾定雄被判处无期徒刑,刘雍、贺钢等4人被判有期徒刑15年。

  保险粉工人制毒100余公斤

  2005年上半年,在株洲保险粉厂工作的蔡琳,产生了通过化学方法制造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的念头。为此,蔡琳通过网络联系上了江苏盐城的周文东(现在逃),协商以2.5万元每公斤的价格购买制造氯胺酮的主要原料盐酸羟亚胺100克。之后,蔡琳在其租用的株洲市石峰区清水街的私房内试验制造了2克K粉。

  2005年年底,蔡琳经人介绍认识了毒贩欧阳永东,两人经多次协商,决定由蔡琳提供K粉,欧阳永东提供资金并销售K粉。2006年1月,蔡琳完全掌握了制造氯胺酮的方法和流程后,找到同在株洲保险粉厂工作的曾黎明,邀其共同生产K粉。刚开始,蔡琳与曾黎明共同制造K粉10余克,由蔡琳将这些K粉带到株洲的各个KTV歌厅与他人一起吸食。

  2006年2月至4月,欧阳永东向蔡琳提供制毒资金20余万元后,蔡琳与曾黎明商定,由蔡琳负责购买原料和销售,曾黎明负责制造。2006年至2007年7月,曾黎明出资购买了化工设备及制毒原材料,高伟等人在株洲市杉木塘和天鹅花园小区制成毒品K粉成品20公斤,蔡琳负责对毒品进行销售。

  2007年7月,蔡琳因涉嫌贩卖毒品被抓获后,曾黎明又组织贺钢、高伟、高杰等人开始在石峰区龙头铺镇郭家塘村野卜组生产毒品K粉,并找到宾定雄帮忙销售。根据分工,贺钢负责采购化工设备、组织生产,高伟、高杰负责接收原料、协助贺钢生产,并在销售过程中负责送货。从2007年8月至12月,曾黎明等人制造毒品K粉成品80余公斤,其中70余公斤被贩卖到武汉、深圳、长沙等地。

  团伙成员熟悉化工制毒技艺

  据办案人员介绍,这一制贩毒团伙的主要成员曾黎明、蔡琳,贺钢、高伟以及高杰,都曾从事过化工产品的生产,了解一定的化学知识,熟悉化工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为这个团伙大批量生产毒品打下了基础。

  曾黎明、蔡琳、贺钢都来自株洲保险粉厂,高伟、高杰两兄弟是株洲某化工厂的工人,他们曾经与曾黎明一起共事。2006年年初,在已辞职的同事曾黎明的怂恿下,高伟和贺钢答应为曾黎明生产毒品。

  据蔡琳交代,刚开始他还只能生产几克K粉,后来把生产工艺告诉曾黎明之后,曾黎明的技术日渐娴熟,毒品产量从几十克、几百克到几公斤、几十公斤,而且纯度越来越高,色泽、口感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