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奔驰撞得面目全非气囊没弹出 车主瘫痪不能说话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29日08:51

  65万元的奔驰撞得面目全非气囊没弹出 车主半身瘫痪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 前段时间,丰田刹车事件,奥迪气囊问题还未平息。最近,奔驰车又出现了问题。宁波的童大伯花65万买了一辆进口奔驰E300,但就因为这辆原装车让童大伯如今成了瘫痪在床,不能说话的人。

  新买的奔驰出了大事故

  在宁波市康复中心,我们见到了受伤的童大伯。童大伯的儿子,24岁的小童始终紧梗咽着紧抓住童大伯的手。小童说,由于父亲脑部受到巨大撞击,整个左半边身体已经瘫痪,而且不能说话了。

  小童指着眼前这辆奔驰车,气愤地告诉记者,就是这辆进口车打破了他们幸福的家庭生活。小童告诉记者,去年12月21号下午4点多,他的父亲在驾驶这辆轿车的过程中,发生了车子与红绿灯旁电线杆相撞的事故,当时,气囊未打开。

  小童说,当时警方赶到时,父亲已经昏迷了。由于当时只有他父亲一个人在驾驶,所以他父亲当时开了多少车速,什么原因导致撞上电线杆的他也不清楚。

  据了解,这辆奔驰E300是童大伯去年8月份买的。总共花了65万。当时,买它,就是看中这进口原装车的质量。小童说,他怎么也没想到车子横梁都撞成了这样,车内的10个安全气囊竟一个也没有打开。

  奔驰宁波授权经销商宁波之星4S店工作人员表示,早在2月12号,生产方奔驰总部的德国专家就已经对车辆进行了一个检测,并于3月10号把结论报告发给了童先生。在这份报告的中文版本中,我们看到德方专家给出了这样的认定:这是一起轻微前部碰撞事故。在事故中不需要激活任何安全气囊。车辆的辅助防护系统功能正常。但小童认为,撞击的位置已经触及到气囊传感器。正是因为气囊没有弹出,才导致他的父亲头部撞击后没有受到任何安全保护。

  小童气愤的说,事情已经发生三个月了,但宁波之星的工作人员只去过医院看望过他父亲两次,对于责任问题一直没有正面回应。工作人员反复向记者强调,他们的职责只是负责售后维修的质量。

  宁波之星工作人员再三强调要等到这个月23号德国专家来宁波后再进行一个最终解释,他们没有权利作出任何回应。

  德国方面检测书的疑惑

  按照奔驰总部德国专家出具的检测报告,童大伯的车子不具备激活安全气囊的条件。而经销商宁波之星工作人员则反复强调一切责任都应该由德国厂方来决定。我们的记者带着这两个疑问回到了杭州找到了相关方面的专家。

  记者把事故车辆的图片和德方出具的检测报告中文译本带回了杭州。我们再来看一下在这份鉴定报告中是怎么说的:

  (一)这是一起轻微的前部前部碰撞事故。

  (二)在事故中不需要激活任何安全气囊。

  (三)车辆的辅助防护系统功能正常。

  我们找到了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机动车质量鉴定专家张泉祖。张泉祖工程师在看完图片和检测报告后,对报告其中的一些鉴定结论提出了疑问。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机动车质量鉴定专家张泉祖:“其实引擎盖它还是有一定的支撑强度的,已经弯曲到这个程度。这句话:它是一起轻微的前部碰撞事故。这个是缩小其词。这怎么能说是轻微的前部碰撞事故呢?”

  对童大伯的车子在撞击后没有启动任何安全气囊的问题,在这篇检测报告中,德国专家是这样解释的:车辆的横梁是被设计为柔软吸能区,而只有当刚性部分的纵梁被纵向剧烈撞击后,车子的安全气囊才可能被激活。对于厂方把把气囊没有打开的原因完全归结为纵梁没有受损的说法,张泉祖工程师表示这种说法有点片面。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机动车质量鉴定专家张泉祖:“这主要要看前面这个横梁的结构以及它的刚度,强度。目前我没有看到这只横梁。所以不能下这个气囊必须打开的结论。”

  张泉祖工程师说,能不能打开气囊取决于几个条件。一是碰撞的角度在车辆纵轴线60度范围内。除此之外,还取决于碰撞的力度。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机动车质量鉴定专家张泉祖:“如果说它这个正面碰撞的,没有碰到这个纵梁,如果说这个碰撞力度达到的话,气囊也会打开。”

  律师建议先向销售商索赔

  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奔驰宁波授权经销商宁波之星4S店工作人员对于在这起事件中责任问题划分的态度。

  宁波之星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经理冯庆彬:“德国厂方已经在介入这个事情了。所以由他们来进行全权处理。”

  对于奔驰宁波授权经销商宁波之星4S店工作人员把责任推给德国厂方的做法,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戴和平认为这种做法有违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

  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戴和平:“如果你销售方销售出去有质量问题,造成其他购买者,使用者,其他人的损害,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害。那么,作为这个消费者就有权按照消法第35条规定可以向销售商索赔。”

  专家建议童大伯的家人接下来可以走这样几个途径来维权:1,通过跟厂家共同约定第三方来进行技术鉴定。2,通过消保委再委托第三方鉴定。3,通过法院委托鉴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