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新疆南北雨雪沙尘两重天航班延误交通受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08:33
  新一轮强冷空气正在新疆上空肆虐,27日至28日,新疆北部降下大雪,而新疆南部则是沙尘再起,乌鲁木齐机场54个航班延误,国道312线、217线、216线部分路段交通受阻,乌鲁木齐至奎屯高速公路也一度封闭。

  据新疆气象台消息,受乌拉尔山强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28日起,北疆各地、天山山区普遍迎来降雪天气,南疆阿克苏、巴州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暴,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雪可达中到大量。

  乌鲁木齐28日普降大雪,气象部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大雪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54个进出港航班受到不同程度的延误或取消,其中42个由乌鲁木齐飞往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城市的国内出港航班,以及飞往伊斯兰堡、比什凯克等地的国际出港航班全部延误。此外,飞往喀什的6个航班延误,飞往阿克苏、库车的6个航班取消。

  新疆南部的阿克苏地区,因28日发生强沙尘天气,能见度迅速降低,导致阿克苏机场5个航班取消。

  新疆西部的伊犁河谷也遭遇暴雪侵袭,致国道312线新疆果子沟路段道路被积雪掩埋,积雪厚达40至50厘米。出于安全考虑,交警部门28日起对这一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因恶劣的天气情况仍在持续,相关路段目前仍在封锁中。

  新疆民政部门近日透露,今年3月以来,受异常天气影响,新疆北疆各地连续遭受雨雪和融雪性洪水灾害,截至目前,灾害已造成新疆160万人受灾,死亡13人,失踪两人,直接经济损失18.76亿元人民币。(戚亚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