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政府为省钱不许军官坐头等舱 被指“人格侮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9日08:5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月28日报道,为削减财政开支,英国首相布朗新颁布一道命令,规定军中所有服役人员因公出差时不得乘坐飞机或火车的头等舱,只能坐便宜的普通舱。此令一出,立即招致军界官员的强烈不满,认为这简直是对高级将领的“人格侮辱”。

  新命令规定,英国海陆空三军所有人员,无论官衔大小,出差乘火车或飞机时一律只能坐二等舱及以下,不能享受头等舱。闻听此令,英国工党议员丹尼斯·麦克肖恩气愤地说:“对高级将领的侮辱应该有限度!”

  曾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指挥英军“沙漠之鼠”部队的陆军少将帕特里克·科丁利表示,高级官员有“充分理由”享受头等舱。他说:“将领们时常会在旅途中阅读机密文件。这些文件可能引起如记者之类的乘客的兴趣。如果他们乘坐座位紧凑的普通舱,当他们在笔记本电脑上阅读时,坐在他们身后的乘客很轻易就能偷窥到文件内容。”

  据了解,国会议员和内阁大臣的差旅待遇不变。国会议员乘火车时仍可享受头等舱。内阁大臣们出行所有头等舱旅费仍由政府埋单。

  丹尼斯则说:“我不关心议员们会在火车上遇见谁,只是认为当军官执行重要使命时却不得不避开高峰时段、乘坐价格便宜的普通舱往返是不合适的。这样做并不能节省多少军费。”

  不过也有一位国防部官员对新规定表示理解,说政府这样做不是为了侮辱谁,只是出于经济考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